甜橙本橙

随缘动笔 随时跑路

【卢唐】Hope

一个小短打。




一位年轻的孕妇坐在床沿上,逗弄着婴儿床上的小男孩。她的头发是粉色的,发梢荡在肩膀处,微卷,而她的鼻子——天呐,是长长的大象鼻子。小男孩拥有一张像极了鸭子的扁平的嘴,还有一个猪鼻子,怀里抱着一只玩具泰迪熊,笑得很开心。

这是莱姆斯回家时看到的情景。


“朵拉,我回来了。”他放下自己的包,把袍子脱下来挂好,坐到他的妻子身边。

“爸爸!”小男孩激动地抬起双手,他的头发变成了和爸爸一样的棕褐色,玩偶熊掉落在床上,他丝毫不在意。莱姆斯把他从小床上抱出来,让他坐在他的大腿上,“Hello,泰迪。”

“欢迎回家,亲爱的。”朵拉立刻把自己的鼻子恢复了正常,但头发还是保持原样——粉色是她最喜欢的颜色,靠在他的身上。“我和泰迪刚才在扮演一个关于小动物的童话故事。今天顺利吗?”

莱姆斯轻轻笑了笑,低下头亲了亲她的鼻尖,“很顺利。米勒娃批准了我的请假,让我回家好好照顾你,还给你带了两支酸味爆爆糖。”

“太好了,她知道我喜欢。”


泰迪突然挣扎着要站起来,吓得莱姆斯赶紧扶好他,“我……我也要……”

“也要什么?你还太小,泰迪,还不能吃酸味爆爆糖。”莱姆斯耐心地说。

朵拉已经从他的包里把糖找出来了,“我觉得不是,他可能想要你也亲亲他。”

泰迪重重地点了点头,重复着她的话,“亲亲。”

莱姆斯笑了,“那么,你要先把你的嘴巴和鼻子变回去,爸爸才能亲你,好吗?你看妈妈的已经都变回去了。”


一岁半的泰迪还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易容能力,整张小脸都在用力,鼻子倒是变回去了,嘴巴却从鸭子变成了河马。他发现不对,再从河马变成鳄鱼,鳄鱼变成了鸵鸟,最后才是他自己的嘴巴。

莱姆斯看得目瞪口呆,“梅林,你们今天扮演了多少种小动物?”

朵拉哈哈大笑,手里拿着糖坐回床上,“大概有一个动物园那么多。”

他亲了亲小泰迪,“真乖,”然后把他放回婴儿床上,把玩具熊塞回他的手里。






“今天这个小家伙乖不乖?”莱姆斯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妻子的腹部,这里住着一个新的小生命。

本来计划里,没有想过那么早要第二个孩子。他怕朵拉太累太辛苦,而且这意味着,她会连续两三年无法回到她热爱的工作岗位。但不得不承认,从和朵拉相爱开始,到结婚,再到拥有了泰迪……本就没有一件事在他的计划之内。“计划没有意义,有意义的是我们。”她曾坚定地这么告诉过他。是的,他百分百同意,正是这些意外,组成了让他现在最珍惜最感到幸福的一切。

“不太乖。”朵拉把头枕在他的腿上,舒服地闭上了眼,“我早上吃了一点妈妈昨天带来的馅饼,但是都吐掉了,完全没有胃口。不过下午,哈利和金妮来了。”

“他们来过了?”莱姆斯随口一问,心里想的是,明天要去找莫莉问一问有什么缓解孕吐的方法。

“是啊。金妮自己做了柠檬慕斯蛋糕,我吃了两口,非常好吃。我们还给你留了一块,放在厨房里。哈利给泰迪读了几个故事,我不确定他听懂了多少,但他学会了一个新的单词。”

“是什么?”

朵拉把头微微抬起来,对在婴儿床里玩手指的男孩说,“泰迪,说给爸爸听,今天教父教了你一个什么单词?”

“是Hope!”他大声地回答。

莱姆斯给他竖起一个大拇指。

朵拉坐了起来,“一个多么美好的词。然后我告诉他,这也是奶奶的名字,霍普·卢平。嗯…我还把你的相册翻出来了,我指给他看那些老照片。”

莱姆斯揽住她,把头贴紧她柔顺的秀发,“如果有机会,我妈妈会很高兴认识泰迪的,还有你,朵拉,我亲爱的。她一定会很喜欢你们。”

她回抱住他,“我也相信,我们能相处得很好。”



突然,朵拉推开了莱姆斯,直接往卫生间冲。

他立刻了然,心疼地跟在后面。

“呕——”她一阵又一阵地犯恶心、难受,而他除了心疼地帮她拍拍背,给她接水漱口之外,什么也做不了。


终于,难受的感觉缓和了一些,他们回到床边。

“现在感觉怎么样?”

“有点饿。这下,连柠檬蛋糕也吐出来了。”朵拉的声音有点虚弱。她感觉到他欲起身,连忙拉住他,“别去忙了。我现在还是没有胃口,吃了还会吐的。”

他重新搂住他的妻子,“那过会儿我再去给你做。”

“好。”朵拉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他怀里,“看她这样,我打赌,她出生之后一定比泰迪调皮得多。”

莱姆斯有点疑惑,“她?”

“嗯。”她一脸认真地点点头,“直觉告诉我,在我的肚子里住着的,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这是妈妈和女儿的心灵感应。”

“好,”他笑了出来,“是我们的小公主。”

“那你想过吗,给我们的小公主起什么名字?顺带提一句,别学我的傻瓜妈妈,如果是像尼法朵拉这样的名字我会坚决抗议。”

莱姆斯失笑,“但我喜欢这个名字,亲爱的尼法朵拉。”引来妻子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去年,伏地魔彻底被打败,魔法世界恢复了有序与安宁。

麦格成为了霍格沃茨的校长,再次向他提供了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职位。

波特和韦斯莱经常来和他们互相串门,唐克斯夫人也已经完全接纳认可了他。

小泰迪正抱着和他同名的玩偶熊,进入了梦乡。他健康成长,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孩子。

他的美丽动人的妻子,一脸期待地看着他,他有多幸运可以与她一直在一起。


在二十世纪的末尾,一切都如此幸福美满,那些曾经的莱姆斯不敢去幻想的,都成为了现实。









“我们叫她Hope.”



而在新世纪初,他们还将迎来新的希望。




END.

评论(17)

热度(35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