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本橙

随缘动笔 随时跑路

【卢唐】灵魂伴侣(上)

情人节快乐,和@鹤不舞 的联动灵魂伴侣题材。

(这篇文本在去年的七夕就该出现的,但两个鸽子精拖着拖着拖着就变成了这样(甚至现在也没有写完。

(关于莱姆斯父母的一切均为私设。

(大篇幅莱的学生时代,大篇幅掠夺者,没办法,唐出生得晚嘛。

(有低含量詹莉。

(灵魂伴侣明明是甜到掉牙的我超爱的梗,但被我写成索然无味的毫无感情线的流水账……对不起大家,五百年没写卢唐了没感觉了。

灵感来源:这里 




00.

世界上99%的人都有灵魂伴侣。你在自己身上的任何地方写下任何自己字迹,都会在灵魂伴侣的身上显现。




01.

但莱姆斯·卢平一直相信自己是被剩下的那1%——这倒没什么不幸的,或者说,和他身上发生的别的不幸比起来实在是不算什么。原因嘛,他看着自己干净的胳膊,上面除了两道浅浅的伤口(来自三天前的月圆夜)再没有出现过别的划痕或是字迹。

“已经快愈合了嘛。”涂完药,卢平夫人小心翼翼地用创口贴遮住他的伤口,“不过很奇怪啊,莱姆斯,你的灵魂伴侣好像从来没有往手臂上涂涂画画的习惯。你真的不想先主动和她打个招呼吗?要知道——”

“我还要去收拾一下行李,然后就睡觉了。”莱姆斯摇了摇头,连忙打断,抽出手捂住耳朵跑回自己的房间,“晚安,妈妈。”


把坩埚塞在整齐叠好的巫师袍上面,拉上箱子锁好,莱姆斯躺倒在自己的小床上。明天就要离开家人去霍格沃茨读书了,就要开始学习他期待已久的魔法课程了,就要认识许多同龄巫师了,不知道能不能和大家好好相处,还有……

他抬起胳膊,上面仍然空白一片。

他当然知道妈妈刚才想说的是什么——要知道,他的父母就是在坐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的第一天凭着胳膊上的笔迹认出了对方,毕业后,顺理成章地结成了最令人羡慕的一对夫妇。这个故事,他从出生至今起码听他们甜蜜地讲过一百遍了,放过他吧。


关好灯,莱姆斯钻进被子里闭上眼。

他又不可能拥有同样的故事。




02.

在火车上,莱姆斯认识了他的第一个朋友——彼得·佩迪鲁,然后是詹姆·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他们四个刚好分在同一条去城堡的小船上。更巧的是,还是同一个学院的同一间寝室。

第一天晚上的话题当然绕不开灵魂伴侣——

“我先说,我已经找到了。”詹姆看着自己的手臂,唉声叹气,“很难不怀疑梅林配对的时候是不是在打瞌睡。”

“那么糟糕?别告诉我你的灵魂伴侣是个斯莱特林。”小天狼星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的愁态。

“也差不多了。”他把自己的头发揉得更乱,“是伊万斯,就火车上遇到的那个红头发。我刚在公共休息室门口看到的,她手臂上有我昨天记下的新款扫帚型号,不会错。”

“她……她起码是个漂亮姑娘。”彼得小声地说,莱姆斯也不可置否,而詹姆震惊地朝他们看去,“你们两个眼睛出问题了吗?”

看来这一对是欢喜冤家剧本,接下来几年有好戏看了,莱姆斯在一边想着,不知道打脸会不会来得太快。


“轮到我了?”小天狼星大大方方地给他们三个看自己手臂上的霍格沃茨校徽,下方还写着“如愿以偿了吗?”,旁边是他自己龙飞凤舞的字迹“Gryffindor”,回应是一只简笔画的小狮子在说着“恭喜你哇”。

他无所谓地说,“我没打算刻意找到她,一直当笔友也不错。”

“但我会帮你留意擅长画画的学姐的手臂。”詹姆的手搭上他的肩膀。


彼得的手臂上的那句话谁也没看懂,上面穿插着几个陌生的单词,比如“Movie”和“Television”。但他们答应会尽全力帮他找到那个命中注定的女孩。


而莱姆斯……

他伸出自己空白的手臂,“其实,我没有灵魂伴侣。”

“这是什么?”彼得指着他的创口贴。

“哦,昨天切水果不小心划到了,不过是小伤口。”他随便扯着谎,只想自己是狼人的秘密不要被发现了才好。

詹姆迟疑地看着他,切水果怎么会划到胳膊而不是指尖……突然灵光一闪,“莱姆斯,你是不是不希望被你的灵魂伴侣找到,所以才故意把对方留下的印记贴起来之类的。”

“对,是这样,”莱姆斯立刻应下,内心疯狂感谢他给自己找到了合适的好借口,“我只相信真爱,无论她是不是灵魂伴侣。”


他们都在调侃他这句话很浪漫,只有他知道这是临时编造的胡言乱语。

能交到三个好朋友简直是他不敢想的幸运,这就足够了。




03.

每一个月圆夜,偷偷从尖叫棚屋回来,身上总是免不了有大大小小的伤口。过于明显的几处,莱姆斯都会用老方法遮起来。

“早上好。”詹姆眼尖,拍了拍他新贴上的创可贴(莱姆斯努力忍住痛意,面不改色),“看来她还在坚持给你留言,你真的不打算回复人家吗?”

“不打算。我想她大概只是有在手臂上画画的习惯。”

“每个月一次的固定习惯?”

莱姆斯吓出一身冷汗,回避了他的眼神,硬着头皮说,“对,可能是这样。这也不奇怪吧?”

“嗯,不奇怪。”詹姆扯开了话题,轻松地谈论起了上周举行的魁地奇比赛,好像没把这几句话放心上的样子。大概真的只是随口一问,莱姆斯彻底松了一口气,夸他的某一个进球实在精彩。




04.

写完魔药课论文,莱姆斯把羊皮纸收好,索性趴在公共休息室的长桌上小睡一会儿。

睡梦中,迷迷糊糊感到手臂上有点痒痒的,他没在意,但突然一阵疼痛,伴随着“呲”一声,好像是有什么东西从他手臂上被慢慢撕下来——

睁开眼睛,看到三个罪魁祸首都围在他身边凑得很近,惊讶地看着他,仿佛完全没想到他会在这个时刻醒来。詹姆的手里,还捏着那张被撕到一半的医用胶布,另一半仍然连在他的胳膊上。

“你们在干嘛?”莱姆斯打量他们。

“额……”詹姆揉了揉自己乱成一团的头发,这是他紧张的表现,“你知道的,我们有点好奇你的灵魂伴侣,你手臂上昨天刚换了一块大的胶布,我们以为会看到些有意思的东西,所以——”

“——只是想看看她给你留了什么话,没别的意思。”小天狼星接着说。

“莱姆斯,抱…抱歉。”彼得跟在他们身后,“但是…但是你受了那么重的伤,你不该瞒着我们的!”

莱姆斯沉默了一会儿,无奈地笑了笑,索性把手臂上那张摇摇欲坠的医用胶布撕了下来,从柜子里拿出一张新的。他永远无法真的对这几个好朋友生气。


这下,他的伤口完全地暴露在了他们面前,三个人都有点不知所措。


“你们不用担心,我的伤口只是因为——”莱姆斯飞速转动着大脑,试图再编一个天衣无缝的借口。

“因为你习惯用手臂当砧板来切水果?”

“还是因为你的灵魂伴侣其实一直藏在创可贴里的,每隔一个月就会准时跑出来大咬你一口?”

“或者只剩下最后一个最现实的可能了,”压得很低的声音凑到莱姆斯的耳边,“你是一个狼人?”




05.

知道了莱姆斯最大的秘密之后,他们对他的灵魂伴侣更好奇了,尤其在小天狼星也已经认出了他的那位学姐之后。

“我第一天就说过,其实我没有……”莱姆斯不知道强调过多少遍,可他们三个都不信他命中注定会孤独终老。

“你有没有主动给你的灵魂伴侣写过什么话呢?那么多年以来?”

“没有。”莱姆斯摇了摇头,“没有必要。”

“说不定对方和你一样想的,我们绝对不会让你们就此错过——”

“——看来是神秘女孩哦,莱姆斯,男孩子要主动。”

詹姆握住他的手臂,小天狼星把羽毛笔塞在他的右手,彼得扶着桌子鼓励地看着他。

莱姆斯叹了口气,九分被迫一分真心地握着羽毛笔蘸下墨水,在自己的胳膊上试探性地写下第一个单词:“Hello?”

四双眼睛同时盯着那行字,可不知等了多久,也没有别的字符出现。


当然没有回复,因为根本就不存在这个人!

莱姆斯觉得自己是不是变傻了,竟然…竟然在那一瞬间,心里还真的产生过一缕期待。大概是被他们三个洗脑的缘故。






06.

某天,注意到手臂上不知何时出现了几滴蓝色的墨水印,莱姆斯第一反应是那三个家伙又在恶作剧了。

“掠夺者审讯正式开始。第一位,尖头叉子先生。”

“当然不是我,我整个下午都在麦格教授那里关禁闭。”詹姆筋疲力尽地瘫在沙发上。

“嫌疑排除,”莱姆斯点点头,不在场证明很有力,“下一个。”

“我在和叉子一起关禁闭。”小天狼星的手搭在詹姆背后的沙发上,“早知道麦格心那么狠,上次这么简单放过了蒙太那个蠢家伙真是便宜他了。”

詹姆没忍住补充,“她让我们帮费尔奇擦陈列室柜子里的奖杯!还不许用魔法!我的手都快不是我的了。”

“咳咳,”莱姆斯努力忍住笑意,“两个人嫌疑排除,审讯继续,下一个。”

“什么?我?”彼得瞪大了双眼,“我整个下午都和你一起待在图书馆。”

“也就是说没有不在场证明?”

“但我的蓝色墨水昨天刚好用完。”彼得从包里翻出一个空墨水瓶,无辜地看向他,“说实话,月亮脸,我下午没看到任何人靠近过你的手臂。”

詹姆突然想到,“会不会是你的手臂正好蹭到了羊皮纸上还没干的墨水?”

“不会,我今天的论文是用黑墨水写的……”


话音未落,蓝墨水印旁又凭空出现了一大摊粉色的印记。四道视线落在上面,沉默了一秒钟,爆发出惊天动地的欢呼——

“月亮脸!!我们的月亮脸!你终于嫁出去了!!”




07.

知道自己真的拥有一个灵魂伴侣,莱姆斯总控制不住自己时不时盯着手臂发呆。

如果她真的存在,为什么这么多年也不愿意和他多说一句话?为什么对他的那句“Hello”熟视无睹?还有,如果…如果他们真的遇到了——当然会遇到,他们可是灵魂伴侣——狼人真的可以拥有爱人吗?

他当然不愿意把一个无辜的女孩拉进自己那一团糟的随时会有危险的生活,如果他伤害了她,他会愧疚一辈子的。所以说到底,梅林到底为什么会给他这样的人安排灵魂伴侣?这是不是一个天大的错误?

等等……


莱姆斯注意到自己的手臂上有了变化,一点黑色突然落在皮肤上,像一颗痣。随即,点变成了曲线,缓慢地运行。

他耐心地等待着,直到手臂上出现两个歪歪扭扭的字母——“NT”。

“NT”是什么意思呢?

“New Task?她可能把手臂当备忘录了。”

“或者Never Talk?也许她不想和你说话。”

“也有可能是姓名缩写之类的?”莉莉也加入讨论。自从上了七年级开始,她时常和他们待在一起。

“有道理,莉莉。”詹姆马上开始回想学校里有哪些姓名缩写是“NT”的女孩,“南希·泰勒?诺拉·汤普森?还有托马斯双胞胎姐妹,她们的名字都是N开头。”

“不会是她们。”莱姆斯皱了皱眉头,“直觉。”

“好吧,那也许她不是霍格沃茨的,或者她已经毕业了。”

“或者还没入学。”小天狼星话音未落,所有人都盯着他看,“怎么?你们看这个字迹,不像刚学写字的小朋友写的吗?”

瞬间思路打开。

“那她之前从来不回应你,也说得通了。毕竟人家还没出生。”詹姆目瞪口呆,“月亮脸,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老牛吃嫩草。”

“……我说你们能不能别那么离谱啊。”莱姆斯不知道说什么好,想给他们的嘴通通缝上拉链。


不过,那位“NT”女孩,真的有够神秘。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指抚摸着那两个字母。




08.

这辈子最糟糕的一天出现了。

一夜之间,他最好的朋友中,两位被伏地魔所杀害,另两位中,一位要了另一位的命。

他再次孤身一人了。在这个魔法世界家家庆祝的万圣夜,只有他内心无比地痛苦和空虚,只有他。


手臂上突然出现了一句话。

“Congratulations!”

怎么连你也……忍了许久的泪水突然齐齐落下。

但她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伏地魔被大难不死的婴儿打败了——这完全值得庆祝,这些年来,值得庆祝的大事实在太少了。

所以莱姆斯当然不能责怪她。只是,此刻他真的很需要人说说话,于是拿出一只羽毛笔,任由倾诉欲主导着他的手,把脆弱和痛苦都流露在墨水之中:

“Thank you, but it's the most awful day for me.”






TBC.



评论(12)

热度(1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