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本橙

随缘动笔 随时跑路

【半阅读体】这只是梦(二十八)

@无效答题_天下第一锅 点的双子

接下来希望我能尽量保持月更。



28.

“我想,理应先由你们两个来选,波特先生和伊万斯小姐,”邓布利多说,“作为哈利的父母。”

没有人有异议。

“额……那么第一个,5?”詹姆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没什么含义,就是突然想到明天下午五点魁地奇训练。”

“我没意见。”莉莉的手支着下巴,“不知道5对应的人物是谁呢……都是我们认识的,或者已经阅读到的,对吧?”

“说不定就是我们在座的某一位。”


阿拉伯数字“5”被写在书页上,整页的墨水毫无痕迹地消失了,然后,在所有人的注视之下,一个名字渐渐浮现——

弗雷德和乔治·韦斯莱。”莱姆斯把它念出来。

“是罗恩的哥哥,我记得哈利在用活点地图时提到过他们。”莉莉探过脑袋,读出名字下方的一行小字:“弗雷德和乔治韦斯莱,一对双胞胎兄弟,出生于1978年,是莫莉和亚瑟·韦斯莱的儿子,罗恩的哥哥。1989年入学霍格沃茨,被分入格兰芬多学院,最喜欢恶作剧。

“恶作剧?”麦格指着詹姆和小天狼星,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想起来了,海格评价过,他们是能和你们两个争一争的捣蛋鬼。”

海格差点忘了书里的自己这样说过。他还没想象出来,有谁能像他们俩这样聪明绝顶,又把才华和精力孜孜不倦地全部投入在恶作剧方面。

詹姆哈哈大笑,仿佛听到了夸奖,“那快读一读吧,月亮脸。掠夺者后继有人,我很期待他们和哈利的故事。”


《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第十章,活点地图,节选阅读。


“活点地图!”詹姆大喊。

“看来我猜对了,”莱姆斯扬起嘴角,“哈利果然是从弗雷德和乔治手里得到它的。”


【在大家去霍格莫德的那个星期六早上,哈利跟裹在斗篷和围巾里的罗恩和赫敏道别,然后独自登上大理石楼梯,走回格兰芬多塔楼。】


“什么?哈利为什么不去霍格莫德?”海格很惊讶。

“能指望谁会允许他去呢?姨夫姨妈吗?”小天狼星很快揣测出了缘由,无非是某个无端小错误造成的后果,或者他们只是单纯不想让哈利好过,“真希望我能给他签字,如果有用的话。”

“当然有用。”詹姆跳了起来,“教父毫无疑问是监护人,只要书里的你没有忘记这一点。对吧,教授?”

他略有犹豫地看向两位教授,麦格对此肯定地点了点头。


【窗外飘起了雪花,城堡里静悄悄的。

“嘘——哈利!”

他转过身,在四楼走廊的一半处,看到弗雷德和乔治正在一个驼背独眼女巫的雕像后面向他窥视着。】


“是那里!”小天狼星高兴地吹了声口哨,“这是月亮脸最喜欢的一条密道,对吧?”

“它通往哪里?”莉莉好奇地问。

“蜂蜜公爵的地窖。”莱姆斯回答,顺便变出了一捧新口味的糖果分给大家,“我的十七岁生日是在那里过的。”

“哈!我说你们那天怎么集体消失,回来的时候还带着几瓶火焰威士忌。”她转向詹姆,“你那时候怎么敷衍我的来着?”

“理解一下嘛,你毕竟是级长。”詹姆尴尬地打着哈哈,“现在没有秘密了,你愿意的话我能陪你把霍格沃茨的每条密道走一遍。掠夺者旅行团王牌导游尖头叉子,全力为伊万斯小姐服务。”

她被逗得笑出了声。


“他们是真的已经完全不把教授放在眼里了,是吧?我们还坐在这里呢。”

“放松点吧,米勒娃,随他们去好了。”邓布利多安慰着微微皱着眉头的女巫,朝另一边轻咳了一声,“卢平先生,麦格教授想再要一颗蜂蜜滋滋糖。”

有点不好意思,莱姆斯递上一颗之后赶紧继续往后读。



【“你们在干什么?”哈利好奇地问,“怎么没去霍格莫德啊?”

“我们走之前来给你搞一点节日气氛,”弗雷德神秘地眨了眨眼睛说,“进去……”

他朝独眼雕像左边的一间空教室摆了摆头。哈利跟着弗雷德和乔治走了进去。乔治轻轻关上门,转身笑嘻嘻地看着哈利。

“提前给你的圣诞节礼物,哈利。”他说。

弗雷德夸张地从斗篷里抽出一样东西,放在课桌上。那是一张大大的正方形羊皮纸,磨损得很厉害,上面什么也没有。

哈利盯着它,怀疑又是弗雷德和乔治的恶作剧。】


“喂!”

 

【“这是什么?”

“这个呀,哈利,是我们成功的秘密。”乔治珍爱地拍着羊皮纸说。

“还真舍不得送给你,”弗雷德说,“但我们昨晚决定了,你比我们更需要它。”

“反正我们也已经记熟了。”乔治说,“现在郑重地传给你,我们用不着了。”

“我要一块旧羊皮纸有什么用呢?”哈利问。】


“一块旧羊皮纸?儿子,你的话让我们很伤心。”詹姆故意做出深受伤害的表情。

小天狼星得意地笑了笑,“等着看吧,你会大吃一惊。”


【“一块旧羊皮纸!”弗雷德闭起眼睛做了个鬼脸,仿佛哈利深深地伤害了他,“解释一下,乔治。”

“是这样……我们一年级时,哈利——年轻,无忧无虑,天真无邪——”

哈利噗哧笑了,他怀疑弗雷德和乔治是否有天真无邪的时候。

“——啊哈,比现在天真无邪——那会儿我们跟费尔奇闹了点儿别扭。”

“我们在走廊里放了一个大粪弹,由于某种原因,这让他很恼火——”

“于是他把我们拉进了他的办公室,开始用惯常的那一套威胁我们——”

“——关禁闭——”

“——开膛破肚——”

“——而我们忍不住瞄上了他的一只档案柜抽屉,那上面标着‘没收物品,高度危险’。”】


笑声顿时响彻整个空间。

“莱姆斯,没想到你还有表演的天赋。”莉莉笑得前仰后合,“我要受不了了。”

邓布利多也调侃,“你可以重新考虑一下就业方向,卢平先生。”

“艺术源于生活。”他本人很淡定,“如果你和詹姆和小天狼星当了七年室友,你也能做到把这样的对话演得惟妙惟肖,教授。”

被提到的两位也笑得亳不收敛,“我真喜欢他们两个,真想认识韦斯莱一家。”詹姆迫不及待地希望邓布利多能帮忙牵线。

“很遗憾,你死的时候他们三岁。”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斯内普。”


【“别告诉我——”哈利咧嘴笑了。

“嘿,换了你会怎么做?”弗雷德说,“乔治又扔了一个大粪弹转移他的注意力,我马上打开抽屉,抓到了——这个。”

“没有听上去那么糟糕,你知道,”乔治说,“我们估计费尔奇从来没弄明白怎么用它。但他可能猜到了它是什么,要不然也不会把它没收。”】


“真的吗?他都没搞明白这是什么,就把简简单单一张空白羊皮纸列为‘高度危险’?”

“费尔奇先生几乎每周都要来向我告你们四个的状,”麦格瞪了他们一眼,“你们的名字以及携带的所有物品说不定都在他的‘高度危险’列表中。”

“谢谢米妮,这简直是对掠夺者最高度的认可了。”


【“你们知道怎么用吗?”

“哦,知道。”弗雷德得意地笑道,“这小宝贝教给我们的东西比全校老师教的都多。”

“你们在吊我胃口呢。”哈利盯着那块破旧的羊皮纸说。

“哦,是吗?”乔治说。

他拔出魔杖,轻轻敲了敲羊皮纸,说道:“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刹那间,细细的墨水线条像蜘蛛网那样从乔治魔杖尖碰过的地方蔓延开来,相互连接,纵横交错,扩展到羊皮纸的每个角落;然后顶上现出了字样,是绿色的花体大字:】


莱姆斯放下书,这段字他根本用不着看也能倒背如流。


【月亮脸、虫尾巴、大脚板和尖头叉子

专为魔法恶作剧制造者提供帮助的诸位先生

隆重推出

活点地图】


“来吧,我准备好接受来自哈利的赞叹和夸奖了。”詹姆装模作样地把手放在耳朵旁边,身子往莱姆斯的方向凑。


【这张地图绘出了霍格沃茨城堡和场地的所有细节,但最不同寻常的是,有许多小黑点在图上移动,每个都用极小的字体标出了名字。哈利惊奇地俯身细看,左上角一个带标记的黑点显示邓布利多教授正在书房踱步;管理员费尔奇的猫洛丽丝夫人正在三楼逡巡;专爱搞恶作剧的皮皮鬼此刻正在奖品陈列室里蹦蹦跳跳。哈利的目光沿着那些熟悉的走廊上下扫视,忽然发现了一些新的东西。

地图上还有一些他从没走过的通道,许多似乎都通往——

“霍格莫德,”弗雷德一边说,一边用手指描着一条通道的路线,“一共有七条。费尔奇知道这四条——”他一条条指出来,“——我们相信这三条只有我们俩知道。别考虑五楼镜子后面的那条。我们去年冬天以前还用过,但现在已经塌陷——完全堵死了。】


“什么?太可惜了。”


【这一条我们估计也没人用过,因为打人柳正好栽在它的入口处。】


他们对视一眼,得意地笑了笑。

“你们了解得还少呢,小朋友们。”小天狼星往后靠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


【剩下的这一条,直接通到蜂蜜公爵的地窖,我们用过好多次。你大概也注意到了,入口就在这间教室的外面,穿过独眼老太婆的驼背。”

“月亮脸、虫尾巴、大脚板、尖头叉子。”乔治拍着地图的标题感叹,“多亏了他们啊。”】


“是我们的荣幸。”詹姆为自己变出礼帽,微微欠身。


【“高尚的人哪,为帮助新一代违纪学生而不知疲倦地工作。”弗雷德庄严地说。】


“谢谢夸奖。”小天狼星亳不谦虚。

“你们两个,再敢打断我一次——”莱姆斯指向他的两位好朋友,两个人立刻做出为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


【“对啊,”乔治轻快地附和,“别忘了用完之后要消掉——”

“——不然别人都能看见的。”弗雷德警告道。

“只要再敲敲它,念道:‘恶作剧完毕!’它就又变成一张白纸了。”

“好了,小哈利,”弗雷德怪腔怪调地模仿着珀西说,“你好自为之吧!”

“蜂蜜公爵见。”乔治眨了眨眼。

他们俩走出教室,都心满意足地笑着。】


“太好了。有了活点地图,哈利可以去霍格莫德了。”他们击了个掌。

“这一章是在第三本里,哈利知道校外有人要追杀他,却还是偷偷溜出去了?”莉莉忧心忡忡,“这太危险了。”

“莉莉,你知道那个‘杀人犯’其实指的是我,对吧?”小天狼星摊手,“用不着担心什么。”

“没错,但哈利本人不知道。”邓布利多缓缓开口,“明白谨慎的重要性,是成长的必修课。但愿他不会为此付出太大的代价。”





“来吧,再选一个数字。这次轮到你,莉莉。”

“那么,我选择7。”莉莉认真地思考,“毕竟今天是我们开始阅读的第七天,而且《哈利·波特》总共有七本书。说不定这是个暗示,7会对应一个很重要的人物。”

“还有,霍格沃茨有七个年级,魁地奇球队共七名队员……”海格数着,“额,一周有七天……”

“是的,七一向是一个充满魔力的数字,算数占卜学家布里奇特·温洛克曾经展开研究过。”邓布利多点了点头,“我很期待我们会读到哈利和谁的故事。”


这一回,浮现的名字是——“小天狼星·布莱克。”莱姆斯把它念出来。


“是我?那太棒了。”小天狼星有点意外,惊喜地提出要自己来读这段。

“你会把哈利宠坏的,大脚板,你肯定会。”詹姆肯定地拍了拍他,“但你怎么宠他都算不上过头,带上我和莉莉的份额。我是说,这么多年来……”

莉莉完全表示同意。她明明并不是支持溺爱孩子的人,但哈利值得最美好的一切,他已经受了太多苦。如果可以,她真想穿越进书里给他一个温暖的大大的拥抱,她愿意给他所有他想要的。

“这还用说?我可以为这个孩子付出一切,随便什么。”就像我可以为你们付出一切,小天狼星从莱姆斯手里接过书,“月亮脸也会的,对吧?”

“当然。”莱姆斯想不到在那样的十几年之后,自己还能有什么别的牵挂。可能他不会与哈利那么亲近,但一定会在被需要时在所不辞。


一个被通缉在逃命,一个刚刚丢了工作。被这样两个人保护,哈利·波特还真是安全啊。

算了,斯内普忍住了嘲讽的话语,打算默默闭麦,当做自己什么都没听到,甚至召唤出了一副耳塞。


小天狼星简直迫不及待,手指不耐烦地敲着空白的纸张,直到大段的文字出现,“《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第二十章,摄魂怪的吻,节选阅读。


“标题很熟悉……我们昨天正好读到这一章。”麦格很敏锐,“卢平变成了狼人,布莱克拖住了他。佩迪鲁趁乱逃走,去投奔他的旧主人,是这样吧?”

“感谢你一如既往的好记性,米勒娃。”


【“把小矮星交出去,”在地道里缓缓前进时,布莱克突然对哈利说,“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你自由了。”哈利说。】


这大概是他最接近自由的一刻,可惜也仅仅只有这一刻。

他隐约猜到自己这时会和哈利说点什么了,小天狼星继续往下读。


【“对……”小天狼星说,“但我还——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告诉过你——我是你的教父。”

“嗯,我知道。”哈利说。

“是这样……你的父母指定我做你的监护人,”布莱克不自然地说,“万一他们遭遇不测……”】


“你想邀请哈利和你一起住?”詹姆脱口而出。

“当然,我是教父,早在十几年前我就该这么做。”小天狼星耸了耸肩,“可惜让虫尾巴跑了。额,我是说书里……”

想到彼得托邓布利多教授给他们留的那封信,他们心里还是感慨万千,以至于提到“阅读中的彼得”时,忍不住加一个限定词——他们相信,现实中的他已经选择了崭新的与此截然不同的未来。

“我能想象到,小天狼星,”莉莉忍俊不禁,“如果你洗清了罪名,但邓布利多教授阻止了哈利搬家,你绝对会在他来得及跟你解释什么是‘血缘魔法’之前就大闹一番。”

“也许吧,不过是校长室突然被一只狂躁的大黑狗洗劫一空,不要太意外,教授。”小天狼星随口调侃着。

“没有我想得糟糕,”邓布利多往嘴里放了一颗柠檬雪宝,“我还没有忘记你和波特先生想把我的胡子扎成麻花辫的往事。”众人哈哈大笑。

“那可是为了庆祝圣诞节,”詹姆笑得最欢,“教授,这叫为艺术献身。”


【哈利等待着,布莱克的意思是不是像他心里想的那样呢?

“当然啦,如果你想跟你的姨妈和姨父住在一起,我可以理解,”布莱克说,】


“我现在收回这句话。”小天狼星读到这,即刻补充。


【“但是……嗯……考虑一下吧。一旦我洗刷了罪名……如果你想要一个……一个不一样的家……”

哈利的心膨胀起来。

“什么——跟你一起生活?”他说,一不留神脑袋撞到了地道顶部一块突出的石头上,“离开德思礼家?”】


莉莉下意识揉了揉自己的头顶,仿佛能感同身受哈利的疼痛。

她不禁想起了第一个夜晚,他们在梦里读到的内容,想起他在德思礼一家糟糕的待遇……心里一阵痛苦。


【“当然,我想你不会愿意的,”布莱克马上说,“我能理解,我只是觉得我——”

“你糊涂了吗?”哈利说,声音几乎和布莱克的一样嘶哑,“我当然愿意离开德思礼家!你有房子吗?我什么时候可以搬进去?”】


“可怜的小哈利。”海格攥紧了加宽沙发的扶手。


【布莱克迅速转身看着他,斯内普的脑袋擦着了地道顶部,但布莱克似乎毫不在意。

“你愿意?”他问,“真的?”

“是啊,我真的愿意!”哈利说。

布莱克憔悴的脸上第一次绽出真正的笑容,它带来的变化令人吃惊,好像一个比他年轻十岁的人从那枯瘦的面具后面闪露出来。一瞬间,人们可以看出他就是在哈利父母婚礼上欢笑的那个人了。】


“这段读完了。”小天狼星放下书,情不自禁地露出微笑,自豪地大声说,“哈利说他愿意!”

“他当然会愿意。行了,大脚板,别表现得像刚刚求婚成功了一样,那可是我儿子。”詹姆嫌弃地一掌拍在他背上,“快翻页读下去吧。”





TBC.


这章没有彩蛋。

劝搞连载的太太们不要像我一样咕咕…最近两章热度掉得超乎我想象。

但是这一章开始阅读啦写得我顺畅多了,开心!

评论(34)

热度(36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