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本橙

随缘动笔 随时跑路

姜云升是不是渣男?

第二人称







刚刚从老师办公室问完题出来,已经有些晚了,天色变暗了。

教室里只剩下你一个人。

你飞快地理好书包,关好门窗,准备回家。


校园里竟然有比你更晚离开的人。

一个瘦瘦高高的一个男生,单肩背着书包,浅绿色的外套松松垮垮。

西边的天空,已被染得橙红,又红里带着粉,仿佛是谁打翻了调色盘。

他正背对着你,不知是在欣赏美景,还是在想什么心事。




从小培养了摄影的爱好,让你很善于捕捉到生活中值得珍藏的瞬间——就比如此刻。

不过,相机被搁在家里,没有带。

等回过神来,你已经拿出手机,将镜头对准面前的场景。


忽然想起课本上,卞之琳的小诗,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不知怎么,脸微微有点烫,准备按下快门的手,也停顿了一秒。




而且……素不相识的,偷拍人家是不是不太礼貌啊。

没事嘛,没事嘛,就偷偷拍一张,也不发出去,不会被他发现的。




“咔嚓——”

妈的,快门声音没关。

简直傻到家了。



前面的男生很显然是听到了,转过头来看你,还朝你这边走过来。你羞得不行,自暴自弃地用手捂住脸。

太尴尬了,换个星球居住吧。


不过这个男生…长得还不错,你偷偷从手指缝里露出眼睛。




“你刚刚在拍我嘛?”他就站在你面前,语气里也没有不友好的意思,你稍微松了口气,轻轻点了点头,“对不起嘛,我会删掉的……”

“给我看看。”他朝你伸出了手,接过了你的手机要看刚刚的照片,“拍得挺好嘛,删掉干嘛啊。”

他轻轻地笑着。

你感觉自己的脸好像更烫了一点。



那天,你们加了微信,因为他说要你把照片传给他。不仅如此,你还知道了那个男生的名字,他叫姜云升。









姜云升,姜云升,姜云升……

你确信你之前从未在校园里见过这个人,但这个名字却让你感觉有些熟悉。

“姜云升?这不隔壁班的嘛,语文老师可喜欢他了,天天念他的作文当范文的,”闺蜜第一次听到你向她打听某个男生的消息,有些惊讶,“你没怎么见过他也正常,除了考试,他就没怎么来过学校,天天逃课打架呢。哎我说,你别对他感兴趣啊?听说他还是个渣男,读了没几年书就谈了不知道几十个了,总是骗小姑娘感情的。你离他远点啊。”

闺蜜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你的肩膀,你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知道啦。”

想了想,还是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你本想说,姜云升周末还约了你一起去郊野公园摄影。


你怎么都没法把人前几天傍晚的形象,和渣男联系在一起,于是你还是决定赴约。





这次,你当然没有忘记带好相机。

到的时候,姜云升已经站在公园门口等了,手里捧着两杯奶茶。

你发现你们竟然不约而同地穿了一个色系的衣服。


“怎么又脸红啦,小姑娘?”姜云升把其中一杯递给了你,你又不好意思了,就装作没听到。

他也没在意,两个人就这么并肩走着。




你怀疑姜云升是故意跟你做对。

比如,你想看他笑一笑,结果他一笑,又极不自然。你上前指导他应该怎么笑怎么摆表情,他配合了几秒钟就消极怠工了,耍赖跟你讲“我面瘫”。

再比如吧,你想拍一个他从樱花树下缓缓走过来的视频,结果他走了几遍你都不满意,一会儿同手同脚的,一会儿跟小学生走路似的,一会儿又僵硬到不行,仿佛四肢互相不认识。

你认定他是故意搞怪,故意跟你闹,刚一生气想瞪他一眼,又被他不知几分是真几分是假的无辜表情,弄得心软,气不起来了。


不过嘛,人帅。即便不乐意摆什么表情和造型,也让你和你的相机都觉得,不虚此行。



“拍个合照吧我们?”

准备走的时候,你们在公园门口合了一张照。这回他倒是笑得灿烂,乖乖的没了面瘫的样子。




回去坐的公交是同一部,姜云升要比你早几站下车。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其实我之前就知道你。”

嗯?你疑惑地侧过头看着他。

“之前学校摄影展上嘛,你作为社长发言了,那个时候我就记住你了。”


“其实我也听说过你,”你如实地讲,“我闺蜜说你是个渣男,只会骗小姑娘感情,叫我离你远一点。”

他听到这话,倒是笑了,“那你也这么觉得吗?”

你摇了摇头,认真想了想,“我觉得你不像啊,不像她说的那个样子,你应该是个好人。”


“你怎么就知道我是好人了?”他忽然凑到你耳边,“骗感情倒不至于,但我建议你还是听一听你闺蜜的话。”




“什么意……”还没从他的忽然凑近中回过神来,车已停稳,他飞快地下了车,隔着窗玻璃朝你招手。

你也朝他招了招手。







你又把他讲的话给重新想了两遍,反倒更想要继续下去了。

毕竟,没有真正的渣男会主动说自己是渣男,对吧?

总之姜云升这个人,你赖定了。



……除非下次他再拿这种奇奇怪怪的气泡音凑到你耳边讲话,这才叫忍不了!

评论(2)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