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本橙

随缘动笔 随时跑路

【半阅读体】这只是梦(一)

好爱詹莉!!好爱阅读体!!!

算…半阅读体(?)

第一次写 ooc致歉

cp随原著




01.


时间已经挺晚了,詹姆和莉莉离开三把扫帚,朝城堡的方向走去。

今天,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

詹姆不懂“放弃”两个字怎么写。从五年级时,感情上突然开窍之后,就时常向伊万斯小姐发出邀约,屡次被拒也厚脸皮地笑着,策划下一次约她的借口。终于,收到的回复,从“波特,就算要我在巨乌贼和你之间选择,我也不会和你约会!”变成了,“好吧,我答应了,明天霍格莫德见。”


回程的路上,他一直忍不住偷偷朝身边看,飘逸的红色长发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更让他移不开眼的是,莉莉脸上随和温柔的表情,好像在说着,这一天对她来讲也同样愉快。

或许,下一次可以试试进一步发展……嗯…意思是,不只是拉拉小手之类的。

今天,两个人只是一起逛了逛佐科魔法笑话店,蜜蜂公爵的糖果店,然后去三把扫帚喝了杯黄油啤酒,随意聊了聊——关于课程,关于马上要面对的N.E.W.T考试,还有各种生活中的事。哪怕是莉莉不感兴趣的魁地奇,或是詹姆不太感兴趣的莉莉的麻瓜亲戚,一方说话的时候,另一方都听得很专注。

这趟约会的流程再普通不过了(除了帕笛芙来不及去了,不过他们都不习惯那样的氛围,并不觉得遗憾)。但如果下次…只是说如果…如果有机会,莉莉愿意的话,他们可以偷偷地到禁林里散散步,或许…她会喜欢尖头叉子的。

他愿意和她分享所有的秘密。

哦,梅林的胡子!只是想想,他已经开始紧张了。放在一年前,他哪能料到从来不给他好脸色看的伊万斯小姐会答应他的约会邀请呢?说真的,到现在他都有点恍然,幸福过头了,不太敢相信。





想着想着,他们就已经走到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门口了。

“龙渣。”莉莉说出了口令,两个人一前一后从洞口爬进去。

“莉莉…”

“怎么了?”

在那些,他不被允许以教名来称呼她的日子里,他曾在心里反复默念,也曾无数次在羊皮纸上写下“莉莉”或者“LE”。

但现在,他随时可以念出这个全世界最好听的名字了,“莉莉”。而他喜欢的女孩,不会再恼怒地瞪他一眼直接跑开,而是会温柔地转过头询问他,绿色的眼眸里带着淡淡的笑意,也许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在这炽热的目光下,他差点有些语无伦次,“嗯,我是说,明天见。”

这回,莉莉真的笑了,“明天见,詹姆”,说完,她走上旋转楼梯通往女生宿舍。

詹姆的视线一直追随着她的背影,直到她消失在他的视野中,才想起来飞奔上去,和“掠夺者”们分享一下这美妙的一天的经过。









“这是哪里?”莉莉发现自己独自一个人坐在一个大房间里,她确认自己从来没见过这里。面前是一张桌子,旁边还有一把空椅子,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前一秒,她明明记得自己还躺在宿舍的床上,霍格莫德的一天让她疲惫极了。说实话,和詹姆·波特约会的感觉还不错,自从他不再那么傲慢自大了之后,就变得讨人喜欢了许多。

想他干嘛,不如想想该怎么出去这个鬼地方。她连自己怎么来的这里都不知道。莉莉站起身来,紧张地踱步,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



忽然,“砰”地一声。

很巧,正是她刚才心里想着的人,落到了她身边的椅子上。


幻影移形?

不,霍格沃茨校园内是不允许幻影移形的,读过一段校史的人都知道。

难道说…他们已经不在校园内了吗?怎么回事?这又是“掠夺者”的无聊的恶作剧吗?




“波特,这是哪里?”她想不出别的解释了,不禁有些生气。

她承认,她一直关注着詹姆·波特,也承认,她并不厌烦看到他出现在自己面前,不过是对他曾经的一些不成熟行为感到失望。当她看到,他已经长大了,放弃了那些“把无聊当有趣”的把戏,于是第一次欣然接受了约会的邀请。

可,没想到现在……

“别再这样了。现在立刻把我带回去,我还可以考虑不向麦格教授告发你。”



詹姆有些懵,程度一分不比莉莉少。

突然从舒服的床上,落到了一间陌生的屋子里,又莫名其妙地被喜欢的人劈头盖脸骂了一顿。

他不知道这是哪里,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不知道他们俩为什么在这,为什么莉莉又开始喊他“波特”了。

“等等,莉莉…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千真万确。我答应过你不惹麻烦,我不会对你反悔。我发誓,我上一秒还在床上好好躺着的。”他连忙在莉莉更生气之前解释。





没等莉莉来得及说话,桌上又凭空出现了一本书,吸引了两个人的目光。

莉莉看着詹姆脸上的惊讶和无措,不像是装出来的,于是相信了他的话,“好吧,对不起,我冤枉你了。你不能怪我,你知道的,詹姆·波特最不缺的就是违反校规的前科记录。”

“不怪你,”詹姆笑出了声,“但你得相信我,人是会长大的,别再拿那样的眼光看我了。况且,不惹麻烦循规蹈矩,能换取和伊万斯小姐的约会,这很值得。”他握起她的手,轻轻地吻了一下。



莉莉有点脸红地收回手,不想回应男生故意讨好的话,于是指着桌上的书转移话题,“你觉得…这是什么?我们应该打开看看吗?”

詹姆点了点头,想拿起它:“它凭空出现在这,一定有它的道理。说不定,里面有怎么出去这间鬼屋子的方法。”

在手指还有两公分碰到书本的时候,“停!!不,你先等等,”莉莉大喊,一把拉过詹姆伸出去的手。

“万一它是危险的,”她拿起魔杖,快速地挥舞,“急急现形。”



书本没有一点动静。

“好吧,现在可以打开了。”莉莉收起了魔杖,松开手。




两个人坐回桌前,把椅子拉近了一些。

詹姆的手碰到书本封面的那一刻,一行字缓缓出现,“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两个人盯着这行字看了一会儿,脑袋里浮现出一箩筐的问题。

“哈利·波特?詹姆,这是你亲戚的故事吗?”

“嗯…我的祖父名字叫亨利,或许和他有关,不知道。但我倒更好奇魔法石是什么东西。”

莉莉思考了一会儿,“我在书上看到过,魔法石能把任何金属变成纯金,还能制造出长生不老药,使喝了这种药的人永远不死。”

詹姆摇了摇头,“那肯定和我祖父没关系了,他已经去世了。”


唯一的线索在这里断了。



詹姆·波特翻开了书,期待有文字可以解答他的疑惑。

但纸上一片空白,他往后翻,却连一个字母都没看到。


“什么都没有?”

詹姆摇了摇头。

莉莉皱了皱眉头,“或许…这是一本笔记本?我们应该往上写字吗?”




桌上又凭空出现了一支笔,仿佛是在验证她的猜测是对的。

她不知道该写什么,握着笔,迟迟没有下笔。一滴墨掉落在书页上,却奇迹般地消失了,没留下任何痕迹。


过了几秒钟,书页上浮现了一行字,“晚上好,我的客人。请问你们是谁?



两个人都被吓了一跳。

“它…这本书它知道我们不止一个人。”

“不怕,”詹姆轻轻地握住莉莉略有些颤抖的手,从她手里接过笔,重重地在那行字下方写下,“我们不打算告诉你,除非你先解释清楚这是哪里,你又是谁。”



书本回复地非常快。

“解释,好吧那我就先解释一下。”

“这是另一个空间,与你们的世界不同。在这里,你们要做的,仅仅是阅读。这本书叫做《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系列的第一本。你们可以从第一章开始,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章节来读。整个过程中,放心,你们都是安全的。读完了,就可以离开。”

“补充一下,波特先生和伊万斯小姐,询问只是礼貌。是我把你们请来的,我当然知道你们是谁。”

“现在,你们可以提问,或者开始阅读。”





莉莉发现自己很难消化这段话的意思,可能比斯内普第一次告诉她她是个女巫的时候,要更恼火。


“读书?它莫名其妙地把我们关在这,就是为了让我们读书?”

詹姆感到有点好笑,他之前从没听到过莉莉·伊万斯对读书有过抱怨。


“没事,亲爱的,我们是安全的。或许读完之后,我们会发现自己还躺在寝室的床上呢,”詹姆轻轻捏了捏莉莉的手,看到她甚至没有拒绝“亲爱的”这个昵称,心里一乐,“我们提问吧,比如,哈利·波特是谁?”

莉莉点了点头,握紧了詹姆的手,“还有,为什么我们要阅读这个故事。”


詹姆把两个问题都写了下来。

书页上快速地显示了几行字。


“哈利·波特,是詹姆·波特和莉莉·波特(原名莉莉·伊万斯)的独生子,出生于1980年7月31日,教父为小天狼星·布莱克。此书记录了哈利进入霍格沃茨学习之前,以及在霍格沃茨第一年的故事。”

“至于第二个问题,你们可以在阅读中自己找到答案。或许,你们会愿意去改变一些未来的情况。”




信息量太大了。

两个人紧紧握住手,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詹姆的脸上,带着有些不可思议的欣喜。他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和莉莉结婚了,他们还有一个儿子,取自自己祖父的名字,自己最好的朋友是儿子的教父——当然,他会这么选择的。

1980年出生,梅林啊……他和莉莉才20岁!他们一定是一毕业就结婚了,不知道那时候的他成为一名傲罗了吗?这样的未来,幸福得他想也不敢想。


他忍不住去看莉莉。

她微微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好像对自己看到的文字很不满。


对于和詹姆·波特结婚,她惊讶了一瞬,也只是一瞬。承认吧,自己确实很喜欢他,哪怕是刚刚第一次约会过后。她好像有种感觉,只有和詹姆在一起的时候,她才能无所顾虑地做自己,无论是发脾气还是小任性,她总是很安心他不会离开。

哈利是个好听的名字,她想,他们应该会是一对好父母。她正在想象一个长得像他们的小男孩,然后他们都会用生命去爱他。还有小天狼星,虽然现在看起来还不太靠谱的样子,她相信他也一定会对他的教子很好。

但是,他们20岁时就拥有了哈利,之后再没有考虑过生育吗?她是不介意有两三个孩子,詹姆看来也是。而詹姆的父母就是老来得子,看他们对小天狼星的态度就知道,他们会很高兴多拥有几个孙子孙女的。

还有,“或许,你们会愿意去改变一些未来的情况”,难道……

她心里浮现了一种糟糕的可能性,但她不愿意,也不敢去细想。



“莉莉,莉莉?你还好吗?”

莉莉缓过神来,听到詹姆关切地问。她不知道自己此刻的脸色有多糟糕。

“我…我还好,”她挤出一个笑容,“我们开始阅读吧。”


但詹姆没有动。



“莉莉,嗯…这只是一本书,我们还不能确定里面写的是不是真的。当然,我很希望这是真的,你一直都知道我有多喜欢你,我很想问你是否愿意做我的女朋友,”詹姆讲得有些语无伦次,“嗯…但如果,如果你不希望这样,你可以拒绝我,不要因为这本书而感到为难…都取决于你,没关系……”

“嘿!停下,”莉莉这才明白自己的反应让他误解了些什么,连忙打断,“我才没有感到为难,詹姆·波特,我们已经约会了。事实上,我也喜欢你,我当然愿意做你的女朋友!”

随着莉莉的话语,詹姆整个人乌云转晴了。


“那么,我们开始阅读吧?”

“等一会儿,”他克制不住自己,拉过莉莉的肩膀,轻轻地吻上她的嘴唇。他早就想这么做了,他等这一刻已经等了太久。



许久,他们放开彼此。

“好了,现在,我们可以开始阅读了。”詹姆拉着女朋友的手,弯起的嘴角怎么也放不下去,满脸洋溢着开心。






TBC.


求求评论求求理我

评论(35)

热度(1501)

  1. 共2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