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本橙

随缘动笔 随时跑路

【半阅读体】这只是梦(二)

詹莉 半阅读体

hp老读者了但是第一次写 ooc致歉




02.


“让我看看,此书记录了哈利进入霍格沃茨学习之前,以及在霍格沃茨第一年的故事……我们可以从第一章开始,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章节来读。”詹姆重复念着书里的话,思索了一会儿,“莉莉,我有个主意,你记不记得自己11岁那年收到霍格沃茨的信时的场景?”


莉莉笑了起来,“我当然记得,是麦格教授带来的信。你知道的,麻瓜出生的巫师会专门由老师来解释。我爸爸妈妈激动极了,他们终于明白原来我从小那些不可思议的能力是魔法,比如能控制花开花落,比如曾经在秋千上飞起来。我也很激动,虽然……斯内普说过我是个女巫,他告诉过我关于霍格沃茨的事,但这一刻,我才真正觉得自己触碰到了这个世界。只是佩妮不太高兴,她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对我好了。”

提到已经绝交的朋友,提到变得冷漠的姐姐,莉莉有些遗憾。但她知道,一切都是回不去的,他们选择了自己的路。


“别难过,我敢说,你在霍格沃茨收获了很多不是吗?你的格兰芬多的朋友们,哪个不比鼻涕精强?”詹姆注意到莉莉的眼神,“对不起,我是说,斯内普。别瞪我,我不这样叫他了。但我永远跟喜欢黑魔法的人势不两立。”

莉莉点了点头,对他的说法还算满意,“你呢?你收到霍格沃茨的信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我很好奇。”

“我?收到的时候,我正在院子里骑着扫帚玩,猫头鹰带着一封信砸在我头上。你知道吗?信上真的写着“波特庄园 花园里 飞天扫帚上 詹姆·波特收”,太神奇了。我看到霍格沃茨这个单词,就激动地绕我家飞了五圈,”詹姆回想起那天,仍然历历在目,这是他召唤守护神时最常回想的场景,当然,之后可能要换成和莉莉接吻的回忆了,“我父母都是巫师,我从小听着霍格沃茨和格兰芬多长大,我早就知道我肯定会收到信的。但是,和你一样,这一刻,我感觉我真正触碰到了一个新的世界。之前的魔力暴动,相比之下只是小打小闹。我即将拥有一根属于自己的魔杖,学习如何控制自己的魔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成熟的巫师。另外,我要说,霍格沃茨是完美的,它是最好的巫师学校。我爱这个地方。”


“听起来不错,这可能就是哈利收到信的样子,”莉莉说,“如果你没有在哈利入学前就送他一把飞天扫帚,我会非常惊讶的,詹姆。”

詹姆揉了揉他的头发,眼睛发亮,“当然,我会的。或许在他一岁的时候,我就会给他买把玩具扫帚。”

“嘿!一岁!他还是个刚会走路的宝宝,这太危险了。”

“莉莉,别担心,他可是一个波特,我们家的人天生就会飞行。玩具扫帚顶多只能离地两三英尺,小哈利不会有事的,我也会在他旁边保护他。”詹姆已经开始了完美的畅想,“我还要带他去看魁地奇比赛,他一定会爱上这项最棒的运动。”

“是的,”莉莉被感染了,“我们还会陪着他去古灵阁,去对角巷,陪他买课本,再去奥利凡德那里买魔杖。或许,我会送他一只猫头鹰,因为我肯定会很想念他,希望哈利能记得多给家里写信。”

“会的,我们会的。莉莉,我们会是世界上最好的父母,我相信这一点。”







他们对视了一眼,莉莉拿起了笔,写下“我们想要阅读哈利收到霍格沃茨的信时的相关内容,谢谢”。

书页一下子变得空白,上面写着的所有字迹都消失了。过了两秒钟,文字再现。


第四章,钥匙保管员。”莉莉轻声念着最上方的标题。

“海格?”詹姆有点摸不着头脑,难道猫头鹰送信的时候,海格正好在他们家做客吗?



【轰!又是捶门声。达力惊醒了。

“什么地方打炮?”达力迷迷糊糊地说。】


“达力是谁?”詹姆摸不着头脑。

莉莉也摇了摇头,她继续读。


【他们背后又是哗啦一声响。弗农姨父抱着一支来福枪连滚带爬地跑进屋,这时他们才明白,他那细长的包裹里原来是什么东西。

“门外是什么人?”他喊道,“我警告你——我有枪!”】


“姨父?”莉莉停了下来,认真思索了一下。佩妮有交往对象了,她知道,但她不清楚他是不是叫弗农。她们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像姐妹一样交流过了。

詹姆皱了皱眉头,仍然一头雾水,不知道说什么,“继续吧,莉莉,”只有读下去才能获得更多信息。


【外面静了一会儿。然后——咔嚓!

门从合页上脱落下来,震耳欲聋的哗啦一声,门摔在地板上。

门口站着一个彪形大汉。他的脸几乎完全被蓬乱的长发和纠结的浓密胡须掩盖了,但你仍能看见他那对像黑甲虫似的眼睛在头发下面闪闪发光。

巨人好不容易才挤进屋来,他弓着腰,这样他的头刚刚擦着天花板。他弯腰拾起门板,轻而易举地就把门装到了门框上。外面的风暴声减弱了。他转身看着大家。

“能给咱来杯热茶吗?走这么一趟可真不容易......”】


“这样的形容,一定是海格了。”詹姆笑了,“他是位再好不过的朋友。”

“是啊,只要他不叫我吃他做的岩皮饼。”两个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光是这个开头,就已经疑点重重了。

莉莉又想起了她先前的糟糕的想法,但她佯装正常,不愿意去细想。如果真是那样…书本也会在接下来的内容里说明的,对吧?


詹姆也感觉到了,事情不太对劲。

为什么哈利和姨夫他们在一起?为什么是海格来?

梅林啊,这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作为哈利的父母,到底去哪里了?

他看着莉莉,莉莉仍然笑着,他就也默不作声,希望能把自己的不吉利的猜测忘掉。


两个人只是默契地把对方的手,握地更紧了些,然后莉莉清了清嗓子,继续朗读。


【他大步走到沙发跟前,达力坐在那里吓傻了。“喂,让点儿地方吧,你这个傻大个儿。”巨人说。

达力尖叫着跑过去躲到母亲身后,他母亲吓得蹲在弗农姨父背后。“这就是哈利了!”巨人说。

哈利抬头看着他那张凶狠、粗野、面貌不清的脸,他那对甲壳虫似的眼睛眯起来,露出一丝笑容。

“上次见到你,你还是个小毛毛。”巨人说,“你很像你爸爸,眼睛可像你妈妈。”】


詹姆想象着一个小男孩,长得像他,而眼睛像莉莉,“我就知道,哈利一定是个很英俊的小伙。”

莉莉听出来他又在自夸了,但是不打算反驳。


【弗农姨父发出一声刺耳的怪叫。

“我要你马上离开,先生!”他说,“你这是私闯民宅!”

“哦,住嘴,德思礼,你这个大傻瓜。”巨人说。他隔着沙发把枪从德思礼手里抢过来,轻轻一撅,绾了一个结就把它扔到屋角里了,仿佛这支枪是用橡皮做的。

弗农姨父又发出一声怪叫,好像一只老鼠被人踩了。】


“我刚才就想问了,枪是什么?”

莉莉耐心地解释,“一种麻瓜武器,发射子弹的,杀伤力非常强。”

詹姆大笑起来,“那我明白他的反应了,你看他枪被折弯了之后的样子。不得不说,这本书的描写还真是形象且特别。”

莉莉皱了皱眉。本想说,应该要对姐夫更尊重一些的,但听了詹姆的话后重新看了一遍这行文字,脑子里不由自主地浮现了“老鼠被人踩了”的声音,实在也憋不住笑了。


【“不管怎么说——哈利,”巨人转过身来,背对着弗农夫妇,“祝你生日非常愉快。我这里有一件东西要送给你——有的地方我可能压坏了,不过味道还是一样。”

他从黑外衣内袋里取出一只稍稍有些压扁的盒子。哈利用颤抖的手指将它打开,只见盒子里是一个黏糊糊的巧克力大蛋糕,上边用绿色糖汁写着:祝哈利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哈利。”莉莉轻轻地说着。

“生日快乐,哈利,”詹姆也跟着说,他实在忍不住自己从听第一行起就憋到现在的疑惑了,“该死的,这可是他十一岁的生日,我们两个到底去哪了?我们为什么没有在他身边?”

“詹姆,你觉不觉得…”莉莉摇了摇头,像是不愿相信,在否定自己的说法,“我们可能是出事了。我想不到有什么理由,能让我们都错过这么重要的时刻,能让哈利和我的姐姐一家人待在一起。我们……”

她说不下去了。

詹姆搂住莉莉,轻轻拍了拍。她的想法实在太糟糕了,而更糟糕的是,他不得不承认,她说的有道理。


要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有继续往下读。

“我来读吧,你可以靠着我休息一会儿。


【哈利抬眼看着这个巨人。他本来想向他致谢,可是话到嘴边却不见了,他脱口说:“你是谁?”

巨人咯咯地笑起来。

“说真的,我还没向你作自我介绍呢。鲁伯·海格,霍格沃茨的钥匙保管员和狩猎场看守。”

他伸出一只巨手握住哈利的整只胳膊。

“哦,茶怎么样了?”他搓着手说,“如果有茶,在遇到比你强的人面前就不要说没有,记住。”】


莉莉坐直了身子。

詹姆停下阅读,“怎么了?”

她摇了摇头,刚想说些什么,他们坐着的两把椅子忽然变成了一个加长双人沙发。

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没什么,刚才觉得椅子扶手太硌了。这个空间有些奇妙,它好像能知道我们想要什么,并满足我们。”莉莉在詹姆的怀里,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着。

“我来试试,”詹姆在脑海里想着,黄油啤酒。忽然,一个盛着金黄色液体的玻璃杯凭空出现在桌子上。

詹姆将信将疑地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味道就和白天他们在三把扫帚喝到的一样好,“这真是难以置信。”

莉莉效仿,给自己要了一杯同样的。


【他的目光落到空空的炉篦子上,那上边只有揉成一团的包装袋。他哼了一声,朝壁炉弯下腰,谁也没看见他做什么,但是当他随即退回来的时候,那里已是炉火熊熊。潮湿的木屋里火光摇曳,哈利感到周身暖和,仿佛跳进了热水池。

巨人又坐回到沙发上,沉重的身躯把沙发压得直往下塌。他开始从外衣口袋里掏出各式各样的东西:一把铜壶、一包压扁的香肠、一只拨火钳、一把茶壶、几只缺口的大杯子和一瓶琥珀色的液体。他先喝了一大口,然后开始泡茶。小屋里随即充满了烤香肠的香味和咝咝的声音。在巨人忙活的时候,谁也没有吱声。但是当他把第一批烤好的六根粗粗的、油汪汪的、烤得稍稍有点焦的香肠从拨火钳上拿下来时,达力有些坐不住了。

弗农姨父厉声说:“达力,不准碰他给你的任何东西。”

巨人拉下脸轻蔑地一笑。

“你这个呆瓜儿子用不着再长膘了,德思礼,你放心吧。”

他把香肠递给哈利,哈利早就饿极了。他这辈子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但他始终无法将目光从巨人身上移开。最后,他看不会有人出来作任何解释,于是问:“对不起,可我真的还是不知道您是谁?”】


“哦……”莉莉忍不住难过地感叹。

“海格的厨艺可算不上好。”詹姆也注意到了。

他们的儿子把海格随手烤的香肠称之为,“他这辈子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


“梅林的胡子,我们到底是在他多小的时候离开的?波特庄园的家养小精灵非常会烹饪,可是…哈利好像对此毫无印象。”

莉莉摇了摇头,“看来他这些年过得不好。”


【巨人喝下一大口茶,用手背揩了揩嘴。

“就叫我海格吧。”他说,“大伙都这么叫我。我刚才对你说过,我是霍格沃茨的钥匙保管员——当然,霍格沃茨你总该知道吧?”

“唔——我不知道。”哈利说。

海格显得震惊。】


“哈利·波特,不知道霍格沃茨?梅林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詹姆恼怒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

“詹姆,”莉莉缓缓坐起来,“我的姐姐非常讨厌魔法,可能是因为我。如果她希望哈利远离魔法世界而什么都不告诉他,我不会感到奇怪。”

詹姆思考了一会儿,痛苦地缓缓用手捂住脸。书本正在逐渐证实他刚才的想法,他们或许真的在哈利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他身边,他跟着姨夫姨妈生活。

可是,可是为什么一定是他们……小天狼星去哪了?他可是孩子的教父。还有莱姆斯,彼得,他们的很多朋友,他们应该都不会坐视不管的,哈利总有比一个厌恶魔法的麻瓜家庭更好的去处吧。

“我来继续读吧。”莉莉接过了书。


他们有种预感,他们正在离揭开事实越来越近了。


【“对不起。”哈利连忙说。

“对不起?”海格吼起来,调过头瞪着德思礼夫妇,他们俩吓得躲到暗处去了。

“说对不起的应当是他们!我知道你没有收到那些信,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你竟然不知道霍格沃茨,我的天哪!难道你从来没想过你父母是在哪里学会那一切的吗?”】


“什么叫…我知道你没有收到那些信?哈利怎么会没有收到他的录取信?”詹姆在问出口的那一刻,就明白了一定是他的姨夫姨妈搞的鬼,“这太过分了。”

“他们不能这样做,霍格沃茨会尽全力确保每位学生顺利入学。”莉莉说,“所以你看,海格来了。”


【“一切什么?”

“一切什么?”海格大喝道。“你等等!”

他一跃而起,火冒三丈,似乎整个小屋都被他庞大的身躯填满了。德思礼夫妇吓得贴着墙瑟瑟发抖。

“你们的意思是要告诉我,”他朝德思礼夫妇咆哮道,“这孩子——这孩子!——对——什么都不知道吗?”】



詹姆叹了口气,“海格不该这样说,哈利不会高兴的。”

莉莉点了点头,但她其实非常能理解海格此时的愤怒。


【哈利觉得这么说也未免太过分了。他毕竟还上过学,而且成绩也不坏。“有些事情,我懂,”哈利说,“比如,我会做算术之类的功课。”

可是海格朝他一摆手说:“我是说,知道我们的世界。你的世界。我的世界。你父母的世界。”

“什么世界?”

海格看起来简直要爆炸了。“德思礼!”他大吼一声。

弗农姨父面色煞白,嘀嘀咕咕不知小声说着什么。海格怒冲冲地瞪着哈利。

“你总该知道你父母的事吧。”他说,“我是说,他们很有名气,你也很有名。”

“什么?我的——我爸妈没有名气,不是吗?”】


这回,詹姆和莉莉同书里的哈利一样困惑了。

哪怕,哪怕他们毕业后成为了傲罗,哪怕他们参与了战斗,甚至就算战死了……也不至于那么有名气吧?

他们迫不及待想看到海格接下来的话。


【“哦,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他用手指拢了拢头发,用困感不解的目光盯着哈利。

“你不知道你是什么人吗?”他终于问。

弗农姨父突然能开口说话了。

“住嘴!”他命令说,“不要再说了,先生!我不准你对这孩子讲任何事!”

即使比弗农姨父更勇敢的人,在海格暴跳如雷、对他怒目而视的时候也会不寒而栗。海格说话时,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因愤怒而颤抖。

“你就从来没有告诉过他?没有告诉他邓布利多留给他的那封信的内容?我当时在场!我亲眼看见他留下了那封信。德思礼!这么多年你就一直瞒着不告诉他?”】


“邓布利多?他留了一封信给德思礼?”詹姆皱了皱眉头,原来是邓布利多把哈利送去他姨夫姨妈家的。

“他…试图仅仅用一封信就向我姐姐解释清楚一切,并让他们收养一个孩子?”莉莉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她继续读了下去,不知道后文里是否有关于信的内容。


【“瞒着什么不让我知道?”哈利急不可耐地问。

“住嘴!我不准你说!”弗农姨父惊慌失措,大喊大叫起来。

佩妮姨妈吓得上气不接下气。

“哦气死你们,把你们两个统统活活气死。”海格说,“哈利,你是一名巫师。”

小屋里鸦雀无声,只听见滚滚涛声和狂风呼号。】


空间里也鸦雀无声。

哈利,竟然是这样得知自己是一名巫师的。这比麻瓜出生的自己,当时的情况还要糟糕多了,莉莉想着。

詹姆也难过极了。这和他想象的,哈利在飞天扫帚和家人的陪伴下收到信的场景,天壤之别。


【“我是什么?”哈利喘着气说。

“一名巫师,当然。”海格说着,坐回到沙发上,沙发又嘎吱嘎吱响得更厉害了,“我相信,只要你经过一段时间培训,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巫师。你有那样的父母,你怎么可能不是巫师呢?我想现在该是你看那封信的时候了。”

哈利终于伸手接过一只淡黄色的信封,上边用翠绿色墨水写着:大海,礁石上的小屋,地板上,哈利·波特先生收。】


“礁石上的小屋…他们这是在…度假?”

“谁知道,”詹姆开了个玩笑,“总不可能是为了躲开霍格沃茨那些执着的信,而专门逃难到海上吧?”

莉莉也笑了起来,这个想法真是离谱至极。


【他抽出信读起来: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国际魔法联合会会长、巫师协会会长、梅林爵士团一级魔法师)


亲爱的波特先生:

我们愉快地通知您,您已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随信附上所需书籍及装备一览表。

学期定于九月一日开始。我们将于七月三十一日前静候您的猫头鹰带来您的回信。

副校长(女)

米勒娃·麦格 谨上】


詹姆大致扫了一眼,和自己当年收到的没有什么区别。

“起码…他在霍格沃茨一定会快乐的。”莉莉有些出神,“这是最好的魔法学校,邓布利多也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校长。”

“当然,他会的。”詹姆揽着莉莉,“而且,他可是掠夺者的后代。梅林在上,他一定要继承我们的精神,充分地体验和探索城堡的乐趣!不知道他有没有拿到我的隐形衣,还有活点地图,这是最有用的东西……”

“嘿!詹姆·波特!”莉莉瞪了他一眼。

“嗯…我是说,”詹姆连忙收回了他的话,“这是不对的。哈利万万不应该跑出去夜游,这太危险了。莉莉,你是他的母亲,我打赌他一定拥有你身上所有的优良品性。他会是个好孩子。”


莉莉哼了一声,嘴里不知道在念些什么,好像是“这还差不多”。




TBC.

评论(21)

热度(80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