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本橙

随缘动笔 随时跑路

【詹莉】情书

一个无头无尾小段子





小天狼星懒懒散散地躺在床上,有些无聊。

莱姆斯在看书,最好不要打扰他。彼得和詹姆在写论文……等等,詹姆的论文不是前一天就写完了吗?

他立刻翻身起来,凑到詹姆的身边探出头,“叉子,在写什么?”

“给 我最美丽的莉莉花儿:”赶在詹姆把羊皮纸收起来的前一秒,他读出了第一行。虽然对朋友一周内写的第五封情书早已没多大兴趣,但不调侃两句就不是他小天狼星了,“这是一个多么甜蜜的昵称啊,情路坎坷的乱毛叉子。”

“滚一边去,大脚板!”




接下来的几天里,小天狼星对这种格式语句的滥用程度达到了顶峰。


“晚上去恶作剧怎么样?我们需要你,最聪明的月亮脸脸。”

“弗立维昨天布置的作业是什么,乐于助人的彼得小虫?”

“关禁闭整整两周?是不是过分了一点。我只是想在早餐时,给斯莱特林的同学们增添一些小小的趣味性,我发誓我没有想过炸到教师的长桌上。拜托,暴躁的米妮小猫,起码让我去看魁地奇决赛!”

……


“布莱克最近是在发什么疯?你说,今年的学院杯格兰芬多还有希望吗?”看到麦格教授课后气急败坏地给格兰芬多又扣了五分,莉莉皱紧了眉头。

她甚至没有注意到,她的室友们已经都走开了。此刻站在她身边的,是詹姆·波特,那个喜欢恶作剧、喜欢捉弄其他学院学生的讨厌家伙,格兰芬多一半的分都是他扣的(另一半属于布莱克,两个人真是臭味相投)。

詹姆没有想到她会主动先开口,直接打乱了他的搭讪计划。他一时支支吾吾,想不出该怎么回答。




莉莉当然不知道这些傻瓜称呼的根源是什么。那封情书,此刻正在他校服袍子的口袋里,被他的手紧紧攥着。值得一提,它幸运地躲过了前四封情书的命运(被扔进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壁炉)。

“成为炉灰挺好的,起码有用,还能当作肥料。总比寄出去了,被伊万斯看也不看直接撕掉要好。”小天狼星是这么说的。

詹姆有点闷闷不乐,“她会吗?”

“之前你邀请她一起去霍格莫德的时候,她怎么回复你的?”

“走开,波特,你挡我的路了。”詹姆已经倒背如流,“但这次不一样。说不定她会愿意接受一封正式的情书呢?”

“也许确实会不一样。”在一边看书的莱姆斯抬起头,这让詹姆的眼里重新闪起了光,“她说不定会施个咒把你的情书叠成纸飞机,再扔回来戳你之类的。”

他立刻想象了一下莱姆斯描述的这个场景,不由自主用手捂住了脸,生怕被戳毁容。他承认,这倒像是莉莉能做出来的事。他爱的姑娘有着最火爆的脾气。




“好吧。再见,波特。”等他回过神来,莉莉已经转过身,打算跟上她的朋友们。

“等一下!”詹姆下意识地伸出手,正好触到了她扬起的发丝。

莉莉回过头,“你有什么事吗?”语气并不是很耐烦。

“额……没事,再见伊万斯。”詹姆在口袋里紧紧攥着情书的手松开了。


他呆呆地站在那里,望着她离开的背影,一头飘逸的红发美丽极了,简直让他移不开眼。

还是下次吧,或许等赢了下周的魁地奇比赛后再给她,会更好。





END.


评论(8)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